新闻题目
关于酶标仪使用秩序的警告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作者:Confocal-Admin    阅读次数:3027

酶标仪主控计算机同时管理着酶标仪和Nanodrop,分别使用Chrome浏览器和ND1000软件进行控制。

初次使用酶标仪,仪器网址为192.168.0.2,可使用默认用户ZJU,或新建一个自己的用户名进行登录。

选择与自己实验相似的内置标准protocol并修改实验参数,另存一份自己的,然后执行。


采用预约制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维持上机次序。预约系统仅控制显示器电源通断,不影响计算机上正在运行的程序。每一个预约都有自己的时间安排考虑,使用时请严格按预约秩序依次准时进行,超时不补。

 

因实际使用过程中偶有发生使用冲突事件,特制定以下规则,请大家注意。

1、 短时使用,请按自己的操作熟练程度估算所需全程时间,然后进行预约。

2、 长时使用(如多循环延时检测),请预约实验全程所需时间,并尽量持加好样的样品板到场。实验全程应在场监控。若确需临时离开,建议留便条告知他人“正在使用中”。也可刷卡暂时签出系统,以防他人误操作。(自己已预约的时段内,他人无法刷卡签入)

3、 使用Nanodrop应尽量预约空闲时间。若该时间段已被他人预约,且到场时他人已处于刷卡签入状态,在不影响他人操作的情况下也可以免预约(免费)直接启动Nanodrop控制程序,但切勿关闭他人打开的Chrome浏览器窗口。

4、切勿为省钱在长时使用过程中使用仅预约首尾的方式。他人有权在中间时间插入预约,从而中断正在运行中的实验。

5、实验预约尽量提前,并尽量按预约的时间到场使用。一旦预留的时间不够,后续使用人有权中断当前正在运行的程序。

6、本机按预约的收费类型分别计费。酶标仪以半小时为单位计费,Nanodrop以15分钟为单位计费。费率是一样的,主要考虑仪器平均使用时间的区别。比如Nanodrop测核酸浓度只需要几分钟,就没有必要一次预约半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