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流控系统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作者:Confocal-Admin    阅读次数:6392

微流控活细胞实时分析系统由CellASIC® ONIX2微流控系统和EVOS FL auto2自动荧光显微镜组合而成。前者用于活体细胞长时间培养,后者用于监控和自动拍摄图像或视频。

本机已安装但尚未启用。若有此类实验需求,请联系管理员安排工程师上门培训和试用。

微流控系统由组合泵、微流体主控装置和专用培养板组成。组合泵向微流控主控装置输送CO2气体和各种操纵气流,并监控培养腔内部的环境条件。专用的CellASIC® ONIX Microfluidic Plates细胞培养板提供培养腔并储存细胞培养所需,准备注入的灌洗液和各种药物等。典型的应用如下:

● Long-term time-lapse imaging ● Kinetic responses to solution change ● Cell cycle analysis ● Apoptosis ● Protein localization ● Cell fixing and immunostaining ● Cell migration ● Mitosis ● GFP/CFP/YFP expression


全系统示意图,左起依次为倒置显微镜及微流控培养板、微流控主机、微流控主控计算机:

 

微流控系统主机、通过气路和电路连接的微流控主控装置和微流控培养板:

 

安装在专用培养板上的微流控主控装置及内部管路,系统已固定在载物台上:

 


专用的CellASIC® ONIX Microfluidic Plates细胞培养板(针对藻类、酵母、细菌、细胞等有相应货号,实验前须自行订购)

 

详细介绍请参考微流控系统说明书 点此下载

专用板订购网址:www.millipore.com/cell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