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题目
EVOS全自动荧光显微成像系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作者:LAB-Admin    阅读次数:6441

平台实验室新仪器”微流控成像系统“,在不作微流控实验时,其显微镜部分可以作普通荧光显微镜使用,也可对常规染料染色的玻片如HE病理切片和GUS染色材料等进行彩色成像。

在样品为薄切片,不需要共聚焦显微镜的光学切片功能,或者需要拍摄远超视野范围的大面积材料时,可以使用该机获得不错的图像。

该机为全自动显微镜,可适配标准载玻片或细胞板,并可设置多视野拼接等高级成像模式。调焦和视野搜寻均可使用鼠标配合摄像头快速完成。

该机未配置油镜,所以不适合拍摄特别高精度的图像。

安装微流控系统后,该机可对活细胞、藻类样品等进行长时间跟踪(timelapse)拍摄并生成视频。


彩色相机成像示例(HE染色):

200917052747305.jpg

GFP通道荧光成像示例:

(20x物镜)

200917052322ced.PNG


(40x物镜)

2009170523168a9.PNG


图像拼接示例(小鼠肾三色荧光合并,40x全图):20091705350706b.jpg

图像拼接示例(小鼠肾三色荧光合并40x局部):

2009170535173e4.jpg

操作说明书

快速操作指南

主控软件(可离线单机运行,适合含标尺的图像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