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题目
双光子显微镜荧光灯待修期间测试策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作者:Confocal-Admin    阅读次数:140

因荧光灯损坏,双光子显微镜暂时无法通过目镜下荧光观察寻找目标,但可以正常拍摄。荧光观察也可以通过lambda预扫描实现,只是工作效率较低。



  • 对于50%以上视野均有阳性目标的样品如细胞爬片、真菌、细菌等样品,拍摄基本无影响。通过目镜下明场观察找到焦点后即可进入拍摄。


  • 对于阳性细胞率在10%以下的样品如烟草注射转基因、原生质体以及部分需要寻找特异表达点的组织切片之类的样品,因需要大量时间搜索目标,在没有荧光灯的情况下,只能借助lambda预扫描方法进行搜索,非常耗费精力。若没有其它共聚焦显微镜可约,建议在预约时间前0.5-1小时使用微流控活细胞工作站所配荧光显微镜先行搜索视野,用记号笔直接在玻片上圈出阳性细胞的精确位置,然后再用双光子显微镜拍摄,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