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题目
仪器平台大型仪器预约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作者:维护管理员    阅读次数:3463
账户管理:

使用平台所属大型仪器者需要在平台注册个人帐号,个人账号以统一身份认证代码为用户名,注册姓名必须为真实姓名,使用人注册成功后应在个人中心自行修改并妥善保管密码。

平台按课题组或实验室负责人建账,相关实验室所属的研究生或教师共享该结算账户新用户应持导师签名的确认表,或由导师邮箱发出确认邮件进行加入操作。 

每个结算账户建立时预授4000元额度,额度低于一定值后系统将自动发送充值警告,额度用完后该账户名下所有用户将暂停预约权限,直至历史欠账结清。

账户充值应首先使用仪器平台出具的内部转账单或合同履行财务手续,凭财务到账凭证或财务系统到账页面截屏到充值管理员处(现场或邮件)进行充值。

校外单位或个人没有校园卡的,可注册并建立临时结算帐户,费用到账后才能充值,平台出具测试费发票。 

预约使用:

已注册并关联扣费帐户的用户可以登录系统进行仪器预约等操作。

仪器预约可以通过web页面或扫描主页的”微信预约“二维码后通过微信小程序操作。


刷卡上机:

大型仪器实行刷卡上机。使用人刷卡后显示操作界面,实验结束并保存好数据,再次刷卡签出后界面锁闭。

实行预约制的仪器,使用次序按预约系统显示 

在预约的时间段内,预约人可以多次反复刷卡签入或签出,其它人无法签入。

预约结束时间一到,系统自动签出。

若预约终止时间已到而实验尚未结束,系统将直接锁闭,使用人应无条件撤出。若有数据未保存,只能与后一位使用人协商借用时间。

若使用人迟到,系统将按原预约时间自动开始计费。

若使用人忘记签出,系统将在该使用人的预约结束时间自动签出。

为实现刷卡上机操作,用户须到张老师处用本人校园卡与自己账号关联。用户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远程执行上机操作(免刷卡,点击后即开通仪器界面)


费用计算:

费用起计时间为预约开始时间和刷卡签入时间中的较小值,费用结算时间为预约结束时间和下一位使用人签入时间中的较小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