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内涵分析系统
高内涵分析系统预约注意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作者:维护管理员    阅读次数:4076

预约提示:

高内涵分析系统主要用于多孔细胞板板载贴壁细胞样品拍摄,若要使用载玻片和细胞爬片,需要经过测试。 


样品载体:

高内涵系统只支持128x85mm标准规格的透明底多孔板或1x3英寸载玻片。系统内建支持的多孔板可查阅文件。若首次使用多孔板,测试时请带一块空白板并测量A-I各项参数(参数精度要求达到0.01mm),或提供该板datasheet中的规格参数。其中板底厚度I可以上机实测。

特别提示:要获得最佳图像分辨率,需使用63x水镜,则孔底厚度 I不能超过0.18mm

正面
侧面
181212050221d4d.jpg
1812120502582cb.jpg


拍摄机制:

高内涵系统没有目镜,系统采用多视野拼接的方式直接获取图像,对于给定的物镜,根据该物镜所能支持的视野宽度,系统将整个样品载体的全面积划分为一个个的方格视野,如图:

4位载玻片支架 12孔细胞板 96孔细胞板 384孔细胞板
1812120504197e7.jpg
181212050419bd1.jpg 181212050419cb4.jpg
1812120504197a3.jpg
一个孔位包含许多个视野,所以非高密度平铺的样品必须预先确知其所在网格坐标,否则将耗费大量时间进行视野搜索。


简要拍摄流程:

  1. 检查并清洁孔板或玻片的上下光学面,消除一切碎片脱落、破损、液体冷凝滴漏的可能。
  2. 弹出托盘,稳妥放置样品板或4位载玻片支架,加载托盘。
  3. 使用低倍(20x)物镜,选择一个孔位,并选择一个视野,在高度=0位置进行明场试拍
  4. 若未找到视野或提示聚焦失败,重新选择视野(建议预先使用桌面上的定位网格标尺大致确定样品位置)。另一可能原因是拍摄参数过高,适当降低照明功率和曝光时间再试。
  5. 若已找到视野,可通过自定义z轴范围测试出最佳焦平面,然后将该层面z坐标设定为实际拍摄的hight,重置z轴范围为缺省值(禁用z轴扫描)
  6. 在Harmony软件中设定样品分布孔位并设定扫描孔位,在孔位分布图中选定要拍摄的视野范围。
  7. 按孔位定义样品分布、浓度、重复等layout信息
  8. 开始执行拍摄进程,系统面板上和硬件主机前面板的指示灯会指示进度。
  9. 扫描过程中即可建立分析算法。分析算法用于对各荧光通道中的细胞形态、信号强度等进行自动检测和定量、形成图表。
  10. 运行算法,导出分析数据。
  11. 运行评估,生成分析图表


高内涵分析算法测试:

高内涵分析的重点在于设计和测试适合自己实验的算法,具体资料请查阅Step2:简要流程 和 自学Step3:算法详解。拍摄结束后,可稍后另行预约使用我们的“高内涵数据分析计算机”,在方便的时间以较低代价对自己的数据进行分析和算法磨炼。

高内涵实验即用解决方案:

以下为部分使用内建算法可以直接实现的分析项目。在图像分析时,此类项目可直接调用例程,然后自己修改分析参数实现自动分析。

19102902344853a.jpg